April 08, 2007

::刺青::



人為什麼要刺青?標識愛情、標新立異、彰顯力量??五年前這個問題從未在我腦海出現過,或許是有的吧~但不是很強烈,否則我現在應該很後悔;只記得那時一股腦兒思考著到底要刺什麼圖案…嗯,它是記憶沒錯,這是我刺青的目的,但人不輕狂枉少年還是佔了大部份原因。

電影開始到結束後,除了搞笑的部份之外,其它都是以平靜的心情來看這部電影,不過到了阿東手斷的畫面,有人卻被嚇到然後大叫(弱)^^~整個電影是以平舖直敘手法為主,沒啥高潮迭起的部份,不過看似簡單樸素的故事之下,導演卻有另一層的metaphor。沒想到腦殘的我自以為懂的整個故事在表達什麼,卻在琪老大討論之下突顯出我的愚蠢,(原來有人看不懂呀~囧)。

全片所牽繫的主題是:每個刺青背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。
刺在身上是提醒自己、還是警愓自己還是一種記錄?無論刺青與否,這不為人知的故事都不會被遺忘,即使你選擇遺忘。
平凡中的不平凡,綠。竹子。阿青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