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11, 2007

::blog穿新衣::



是的!我的blog改頭換面了,全部整修一番!前幾天用IE都無法開啟我的blog,而用Firefox開就很正常,但Firefox的語法較為嚴謹,用Firefox瀏覽時,我blog的右側邊欄會跑左邊去與網誌內容區重疊;又想到某天陳大看到我的blogger時,丟了一句話"妳的blogger怎麼烏漆抹黑呀?!";再加上先前用的是Blogger舊版,而新版的看起來很smart的樣子…於是這四個理由成了我將blog重新翻修的幕後推手。雖然有樣版可以使用,但畢竟是自己的版,總是要有點個人味道。這個樣版是從羊男實驗の咖啡館裡拿來修改的,並且在我的側邊欄加一些想要的widget,為了不讓reader費力的滾動滑鼠滾輪,因此有些加了收合的功能,但認真滾一下,東西還是很多!嗯,下次改版可能就用三欄式了吧!

新式Blogger的確比較好用一點而且結構也很嚴謹,一剛始改的時候完全是霧裡看花,不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多虧了Firefox 擴充套件 Top 15的 Web Developer 1.0.2可邊修改CSS邊看結果;一些陌生的語法也都在Blogger Help找到答案。當然,像Dreamweaver、Photoshop、PSPad(寫程式的軟體)等基本的工具也不可缺少,說實在的Dreamweaver其實還蠻好用的^^ 雖然完工了,但仔細看還是有些bug,這…就待各位看倌一一發掘吧!對了,後來發現前版用IE不能開是因為我的即時留言BUZZ的關係,後來還是決定重新申請一個放到新版中!話說小魚桑覺得blog的重點是在網誌內容,此話是沒錯啦!但…看到自己改完的結果心情也跟著大好,當中的體驗也是無法言語的!想瞭解箇中滋味就開始著手為自己的blog換上新裝吧!!在web 2.0的時代做最佳男/女主角^^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我看了無名的人氣BLOG以後發覺,blog的重點在胸部大...

S™ said...

嗯,下個樣版我會以清涼為主題^^